瘟阳。

一个容纳我普通且俗气的文字的地方。

殉情

白色的滑梯

童年记忆里是灰暗的光

粉紫色的滤镜下

幽蓝的线割断风筝 用记忆碎片

空空如也的行囊里塞满了叹息

我又一次前行

界线是十七岁

我退在十二

无论如何努力也挣不开松软的绳

我怀念格子条纹

于是我前行

一路荆棘 一路欢声笑语

一条直道

走到底

想要闭上眼睛

想要忘掉过去

想给滑滑梯镀上彩色

想没有言语

去荡秋千

绳子坚韧

去飞 去笑

我却没有竹蜻蜓

我的童年只剩滤镜

破碎的时针指着十八

可分秒都留在十二

加粗的线

无时无刻不提醒我

童年的湮灭

那是炙热而幽蓝的天

可是没有言语和长岸

橘红染遍了群山

这里却只有波光粼粼

碎钻被光芒洒进大海里

记忆息影

又被投射到日出之上

那是一轮

我从未见过的太阳

没有扭曲的空间与直线

没有童年画上的三角

没有僵硬的微笑与往事

有的是坠落

是血腥

是月光不曾比拟的清澈与静谧

对岸不是橘子与晴天

是血腥

是血腥

于是我逃

却没办法摆脱那粉紫色的滤镜

我就活在那滤镜之下

连同我的眼睛

告诉我号角长鸣

于是我停

冰蓝的日出下的海水

发苦

我将自己浸泡在海里

看到的不是残血漫天

还是自己的眼睛

I do.

我用耳朵最后一次贴近天空

I do.

我将一切都归于碎片

I do.

我将为时针殉情

I do

I do.

我又一次坚定自己的声音

I do。

评论

热度(6)